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环境质量 > 水环境质量 > 安阳市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2023年第一季度安阳市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报告

时间:2023-03-14 来源:

  

2023年第季度安阳市县级集中式生活
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报告

一、监测情况

2023年,按照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下达的全省环境监测监控任务和《关于印发<河南省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实施方案>》(豫环文〔2013〕43号)要求,林州市、滑县、内黄县汤阴县监测站分别于13日、14日、15日以及222开展了第季度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的监测。

(一)监测点位

滑县第三水厂汤阴县第一水厂南谷洞水库林州市弓上水库、内黄县第四水厂取水口处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及月取水量。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对地表水水源地进行水质类别评价,统计达到Ⅲ类标准及标准限值的饮用水源地、超标因子及其超标倍数。

三、评价结果

2023年第季度,1个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汤阴县第一水厂各监测因子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类标准及标准限值4个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滑县第三水厂南谷洞水库林州市弓上水库、内黄县第四水厂各监测因子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及标准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