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我局组织收看 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

时间:2023-03-06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按照上级文明办工作安排,3月5日,我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以不同形式收看了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

  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宣传推选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省直多部门组织开展,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共评选出姚淑英等22名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通过播放事迹短片、歌舞表演、现场颁奖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榜样事迹,营造致敬先进的热烈气氛。“最美志愿者”有10余载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的退休职工姚淑英、周慧玲;有致力于公益援助事业的应急救援队队员杨永峰、郑继元、张大生、吕涛;有扶危济困救人于危难之间的白衣天使李慧英;有疫情防控期间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的有志青年王欢;有践行教育初心、连续多年参与援疆支教的人民教师宋文献……整场发布仪式,感动无处不在,平凡中的伟大善举,让人们看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熠熠光辉。

  观看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志愿者们学习,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志愿服务中点燃自己的奉献情怀,用凡人善举践行人间大爱,用点滴付出温暖他人心田,让新时代雷锋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