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2023年3月24日拟作出《安阳市龙安区汇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中核汇能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项目一期(100MW/200MWh)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3月24日-2023年3月28日。

电话:0372-5389211       传真:0372-5389211       电子信箱:ayhbsp@163.com    

   通讯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文明大道东段(455000)市民之家B205室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中核汇能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项目一期(100MW/200MWh)

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龙泉镇铁合金产业园区内

安阳市龙安区汇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河北洁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中核汇能龙安区独立共享储能项目一期(100MW/200MWh)本期拟建储能电站规模为100MW/200MWh,后期储能项目在其它站址另建储能电站和升压站及送出,本项目不考虑后期预留。本项目共设置29套3.45MW/6.9MWh储能单元,通过4回35kV集电线路接至新建的110kV升压站35kV预制舱。根据《中核汇能龙安区100MW/200MWh独立储能项目接入系统设计一次部分》,储能变电站经容量为100MVA变压器升压至110kV后,以1回110kV架空线路接入220kV孟庄变电站。本储能变电站与中核汇能安阳市龙安区100MW风电项目(以下简称风电场)合用1座110kV升压站,升压站公用部分由风电场负责建设。储能电站在新建升压站内安装1台100MVA的主变,以线路变压器单元接线方式通过1条110kV送出线路接入孟庄变。

施工期:

1、生态环境:①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与教育培训。②严格按环保设计要求施工。③施工现场使用带油料的机械器具,应采取措施防止油料跑、冒、滴、漏,防止对土壤和水体造成污染。

2、地表水环境:(1)施工前修建临时沉砂池,生产废水通过沉砂池沉淀后回用于场地洒水及喷淋。(2)施工场地料场四周修建截水排水沟,并在出口设置沉沙池,沉淀后优先考虑回用于施工路段路面洒水、机械和车辆清洗等。(3)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由环卫工人清抽。

3、声环境:(1)夜间应禁止高噪声设备施工;(2)优选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并加强设备的运行管理;(3)变电站施工使用商品混凝土,然后用罐装车运至施工点进行浇筑,避免因混凝土拌制产生噪声。(4)严格控制进出车辆的车速,禁止鸣笛。在采取依法限制产生噪声的夜间作业等噪声污染控制措施后,本项目在施工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敏感目标声环境的影响能满足法规和标准的要求,并且施工结束后施工噪声影响即可消失。

4、大气环境:严格落实项目施工过程中“8个100%”要求,加强对施工期的管理。

5、固体废物保护措施:(1)本项目开挖土方经回填后无多余的弃方。(2)变电站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定点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置。(3)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施工废物料应分类集中堆放,回收利用或及时清运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理。(4)运输车辆实行密闭运输。

6、环境风险保护措施:(1)选择有资质的单位进行主变安装操作。(2)主变压器安装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变压器油经事故集油池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3)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

运行期:

1、生态环境:规范巡检人员的行为,合理选择巡检期。

2、地表水环境:独立储能电站员工生活污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不外排。

3、声环境:(1)优选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站内电气设备。(2)加强对各类产噪设备的维护和运行管理,加强巡查和检查,保证主变等运行良好。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限值要求。声环境敏感目标处噪声均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标准限值要求。

4、固体废物:(1)生活垃圾集中定点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当磷酸铁锂电池需要更换时,将提前通知供应商,不暂存,直接由供应商进行回收。2)铅酸蓄电池退出运行后由供应商进行回收、处置。(3)在主变压器发生事故或检修时,可能有变压器油排入事故油池,事故废油要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处置。

5、电磁环境:(1)对高压一次设备采用均压措施;控制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设置防雷接地保护装置等;控制配电构架高度、对地和相间距离,控制设备间连线离地面的最低高度,确保地面工频电场强度水平符合标准。(2)建设单位应建立应急机构,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加强企业应急人员培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3)做好环境保护设施的维护和运行管理,加强巡查和检查,保障发挥环境保护作用。定期开展环境监测,确保独立储能电站围墙外四周以及电磁环境敏感目标工频电磁场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标准要求。

6、环境风险:(1)运维单位加强对事故油池及其排导系统的巡查和维护,做好运行期间的管理工作;(2)变电工程事故或检修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变压器油经事故集油池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3)针对独立储能电站内可能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

 

建设单位在中核集团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官网和报纸上进行了本工程环境信息公示,并在本工程调查范围内采用张贴公告等方式进行环境信息公开。

信息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