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帮万企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惠企纾困获赠锦旗

时间:2023-04-12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惠企纾困获赠锦旗


         4月7日,安阳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新伟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送上了一面印有“严格把关促发展 真诚服务为企业”的锦旗。袁新伟感叹到道:“感谢市生态环境局在我们项目环评手续办理过程中,主动上门服务,搭建服务平台,真心为我们企业纾困解难!”


         安阳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风力发电机组生产线项目是安阳市“三个一批”重点项目,要求3月底前完成环评审批。3月下旬该企业的法人总公司还未最终确定,导致营业执照和项目备案无法正常办理,也不能通过网上受理、审批环评报告,距离3月底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企业心急如焚!

         当了解到企业存在的困难时,市生态环境局不等不靠,主动服务,迅速召集企业、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关分局、环评编制单位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难点堵点,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推动企业环评手续按时办结。同时指导生态环境北关分局提前找好污染物替代量,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辟绿色通道,待公司任命完成后,第一时间完成营业执照办理、项目备案和环评审批手续。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仅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企业营业执照办理、项目备案、总量替代、环评审批等多个环节材料,确保了金风科技如期开工建设,同时也展现了生态环境人的优质高效服务形象,受到了企业的高度好评。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我们期望通过一线指导,助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永贞说:“我们要主动靠前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做好“金牌店小二”,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和质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