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安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准入清单(2023年版)》的函

时间:2023-04-27 来源: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调整《安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准入清单(2023年版)》的函

安环函〔202360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近日收悉《滑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滑县产业集聚区“三线一单”空间布局约束的函》,滑县产业集聚区对主导产业进行了调整,设立了滑县煤化工产业园,且《滑县煤化工产业园总体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221221日通过了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审查(豫环函〔2022205号),现行的“三线一单”分区管控要求已不适用于滑县产业集聚区的产业定位及发展。经研究,我局同意来函中的修改意见,现决定将《安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准入清单(2023年版)》(安环函〔20238号)修改如下:

1.将“滑县产业集聚区”管控单元(编码为:ZH41052620001)内“空间布局约束”中第1条“空间布局要求以产业集聚区规划环评批复文件为主,禁止新建不符合产业集聚区产业定位和规划环评要求的建设项目”修改为“空间布局要求以产业集聚区规划环评批复文件为主,禁止新建不符合产业集聚区产业定位和规划环评要求的建设项目。其中位于煤化工产业园的,应符合煤化工产业园产业定位、规划环评和规划环评批复文件的相关要求”。

2.将“滑县产业集聚区”管控单元(编码为:ZH41052620001)内“空间布局约束”中第2条“禁止新建、改建及扩建高排放、高污染项目,包括钢铁、有色、水泥、化工、平板玻璃、建筑陶瓷等工业项目”修改为“禁止新建、改建及扩建高排放、高污染项目,包括钢铁、有色、水泥、化工、平板玻璃、建筑陶瓷等工业项目(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的项目除外)”。

经以上修改后的《安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准入清单(2023年版)》见附件。《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发布<安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准入清单(2023年版>的函》(安环函〔20238号)不再执行。

特此函告。

 

附:《安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准入清单(2023年版)》.doc

 

 

20234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