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双争双强一创建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6 来源: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立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结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实际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三项措施,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领会。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好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抓好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开展全系统干部培训,坚持“以考促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多形式、分层次开展学习培训,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组建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多层次多层面开展宣讲。全面展示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三是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安阳建设新局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生态环境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建设美丽安阳为主线,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奋力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