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帮万企活动

走访企业解难题 精准服务促发展

时间:2023-05-26 来源:

                            走访企业解难题 精准服务促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帮扶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5月2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营商办联合市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建设中心同志一同开展入企走访调研活动。

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前提下,采取走进企业一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的形式,畅所欲言,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座谈中,岷山环能高科股份公司负责人提出环保治理、协商减排及高效短流程回收10.5万吨再生锌改项目两方面的问题与诉求,走访组人员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做了详细记录,将问题带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并解决问题。同时,市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建设中心同志就市里出台的惠企政策、高企补贴、中小企业奖补政策等是否享受以及企业在办理一些审批手续是否“一件事一次办”,还有电子印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资金筹措、银行贷款、问题反映渠道等多方面的惠企政策向企业进行了宣传。

两家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明显的感受到了安阳近几年营商环境向好的变化,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都十分支持企业发展,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在各项惠企政策的帮扶下,企业的经营业绩有望实现新的突破,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积极为安阳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严格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会精神,认真学习袁家健书记讲话内容,持续跟进对企业的帮扶工作,定期深入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助力企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走好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融合共赢之路

走访企业解难题 精准服务促发展

走访企业解难题 精准服务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