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帮万企活动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3-06-09 来源: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根据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提升企业满意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安营商办【20239号)要求,6月6日下午,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永贞、安阳监测中心站站长杨志轩、环境技术中心、环评科、科技监测科、营商办、县区分局及安阳市兴亚洗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参加会议。座谈会主要了解企业环评及排污许可申报、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会议现场企业纷纷提问,塘沟垃圾综合处理场、亚新钢铁等公司提出了雨水排放口监测因为下雨时间短来不及监测是否违反规定”、“煤气点火放散排放口纳入排污许可证,按规定是否需进行人工监测”的等一系列环评及排污许可、应急减排措施落实等问题,市局各部门均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将问题和建议列表记录,会后正式反馈企业,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关永贞副局长强调,企业家座谈会是市生态环境局服务企业的一项举措,也是“万人助万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作贡献,是环保部门应尽的责任。企业也要转变观念,不能只埋头生产,要和环保部门加强沟通,环保部门也欢迎企业多多咨询,环评与排污许可是生态环境部门“放管服”改革的前锋领域,一定要和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切实的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为企业积极争取各级政策红利的同时,也要严把准入关,政企共同推进我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感受到了市生态环境局的服务诚意和热情,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企业家座谈会是沟通的好桥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切实解决了一直困惑的问题,深刻的认识到要不断加强环保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企业环境管理的能力水平。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