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环保要闻

到“红色粮仓”摄取精神食粮 |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06 来源:安阳环境微信公众号

     

到“红色粮仓”摄取精神食粮 |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临之际,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带领下,来到林州开展“重温历史进程汲取奋进力量”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任村镇盘龙山村,又被称为“红色粮仓”。该村太行山深处,抗日战争时期,盘龙山村是战时战略物资秘密储藏点。村民深明大义,不计报酬,自觉支持抗战,腾出房舍供八路军129师藏粮,并为八路军做军鞋、协助照顾伤病员等。为抗战作出了积极贡献。盘龙山村妥善保护体现“深明大义、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盘龙山精神的“红色粮仓”遗址。
      2023年6月29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40多名党员到盘龙山村 “红色粮仓”及“红色粮仓陈列馆”参观学习。在进入盘龙山村之前,党员同志们爬了一段进山村石板路,一路上大家大汗淋淋,但没有一个同志落伍。几十年前抗日战争时期,进村几十公里几乎全部为山谷或简单的羊肠小道。通过重走红色道路,党员同志感受当年血与火的艰辛历程,感恩现今取得建设成绩的来之不易。
      在任村镇盘龙山村,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红色粮仓”“红色粮仓陈列馆”等展厅,切实感受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为拯救中国人民于水火而付出的汗水与心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片段,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漫漫征程,说不完的艰难困苦,道不尽的严峻险阻,没有阻挡革命先烈铁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始终以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不朽革命斗志,以百折不挠、积极乐观精神品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壮歌。

7217784316103895

      庄严的誓词,不仅使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能唤醒共产党员的奋斗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当天,在“红色粮仓陈列馆”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扣问入党初心,以入党誓词为镜检身正己,以入党誓词为尺约束言行,立为党之志、修为党之心、行为党之实。

      在盘龙山村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代表党组举行了捐赠仪式,为村民带来了书籍、衣服和米面油等物品。随后,全体党员还到皇后村、桑耳庄村进行了观摩学习。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增强了深入打好安阳市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