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关于对安阳市人大常委会第202306004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8-16 来源:

关于对安阳市人大常委会第202306004号

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郭中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生态环境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市委市政府督导组主要工作职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导工作,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导组坚持“督政”与“督企”相结合,突出督导工作重点,对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进

行全面督导。

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导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环保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围绕重点区域(国控点)重点乡镇开展督导工作(重点区域和重点乡镇可适当扩大范围)。根据季节变化和污染因子变化情况,集中优势兵力,重点解决对指标影响大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出现重复检查可能产生的原因

目前对全市督导工地扬尘的督导组有市委市政府督导组、县区环委会督导组、市住建局控尘办督导组、县区住建局控尘办督导组,多部门、跨区域对工地扬尘共同督导检查。各督导组督导的内容和点位不一样,互相沟通不及时、协调不到位,偶尔会出现多部门对一个工地多次督导的现象。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1. 加强对市委市政府督导组人员的选拔,抽调高素质的执法人员。

2. 加强督导组人员的业务培训。结合督导组工作实际,深化业务培训,提升督导组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督导组人员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让督导组全体成员、找准差距、拓宽思路,实现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双提升”。

3. 加强与其他督导扬尘的督导组进行沟通,搞好协调,防止出现对一个工地反复督导的情况出现。

4. 加强对市委市政府督导组人员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对同一问题进行重复检查的现象。

 

 

 

2023年8月10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213018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