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政府法制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04 来源: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作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治观念,按照《中共安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安阳市司法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教育的通知》(安法守协〔2024〕2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印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教育的通知》,对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二是通过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进行网络宣传。三是利用电子屏、安阳环境微信公众号、宣传板面等方式对安全生产、防止网络诈骗、法治建设、反垄断等内容进行宣传。四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春节期间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督导,汤阴分局到古贤镇支村开展法治宣传。五是在正月十六安阳桥庙会期间,组织北关分局通过悬挂条幅、展示法治宣传栏、派发宣传页、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和生态环境保护小知识。共向群众发放宣传页200余份,向群众解答环保问题20余人次。通过开展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