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政府法制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走进道口古会开展环保宣传

时间:2024-03-15 来源: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走进道口古会开展环保宣传

农历正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是滑县道口镇一年一度的传统古会,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充分利用道口古会人流集中、文化氛围浓厚、群众参与度高的特点,大力开展古会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在大运河法治文化宣传会场设立环保法律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通过讲解宣传环保知识、发放环保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环保法律法规、生态文明知识。结合古会5个游演班流动性大、吸引力强的特点,通过环保宣传横幅宣传环境保护政策,增强群众自觉践行保护生态环境,绿色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同时使传统民间艺术与现代宣传方式有效结合,形成了道口古会一道亮丽风景。道口古会期间,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共接受群众咨询环保法律法规200余人次、发放各类环保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200余件。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的引导力、影响力,取得良好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