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政府法制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专题培训

时间:2024-03-19 来源: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专题培训

  为规范生态环境执法行为,提升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2024年3月14日上午,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员和法制人员开展《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专题培训,全市设立1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法治与依法行政的关系、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围绕《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关于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告知听证、法制审核、集体讨论、处罚决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执行等行政处罚各阶段工作的规定,并结合具体行政处罚案例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对促进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强化法治理念,坚持严格执法与服务引导并重,强化行政处罚的教育功能,严格规范生态环境执法,强化说理式执法,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