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2024年3月20日拟作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安阳供电公司河南安阳县瓦店110kV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决定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20日-2024年3月27日。

电话:0372-5389211

传真:0372-5389211

通讯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文明大道东段(455000)市民之家B205室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河南安阳县瓦店110kV输变电工程

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安阳供电公司

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1)新建瓦店110kV变电站工程:新建瓦店110kV变电站采用户外布置,规划主变容量3×50MVA,110kV出线4回本期新建主变容量1×50MVA,110kV出线2回。变电站围墙内占地面积4131m2。

(2)新建紫薇—小镇π入瓦店变110kV线路工程:新建线路路径全长6.874km,其中新建同塔四回架空线路路径长3.9km,新建同塔双回架空线路路径长0.8km,新建单回架空线路路径长0.5km,新建双回电缆线路路径长1.674km。

施工期:

1、大气环境影响:(1)施工单位在工程开始施工时,应主动向当地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申报,接受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管理。(2)施工现场应砌筑垃圾堆放池,墙体应坚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集中、分类堆放,严密遮盖,日产日清。(3)加强施工扬尘控制,建立施工工地动态管理清单,全面开展标准化施工。

2、水环境影响:(1)新建变电站施工前修建临时化粪池,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临时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运处理;输电线路施工人员租住周边民房,生活污水依托民房现有设施处理。(2)落实文明施工原则,施工单位要做好拦挡措施,尽量避免雨天开挖作业;新建变电站在施工场地修建临时沉砂池、设置车辆冲洗台,机械设备的冲洗废水及施工废水经收集、沉砂、澄清处理后回用,不外排。

3、声环境影响:(1)施工单位按照规定制定噪声污染防治实施方案,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使用低噪声施工设备等噪声防治措施,减少振动,降低噪声,建设单位应当监督施工单位落实噪声污染防治实施方案。(2)在设备选型时选用符合国家噪声标准的低噪声施工设备,同时加强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的保养,减小机械故障产生的噪声。(3)施工中运输车辆绕行道路两侧的集中居民区,如因交通问题必须经过时,采取限速、禁止鸣笛等措施,减少对运输道路周边居民的影响。

4、固废环境影响:(1)变电站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定点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置。输电线路施工人员租住周边民房,产生的生活垃圾可纳入当地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系统。(2)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施工废物料应分类集中堆放,尽可能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及时清运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理。(3)变电站施工产生的弃土弃渣以及建筑垃圾由施工方运至指定的市政垃圾消纳场处理。

5、生态影响:由于本项目拟建站址及输电线路具有占地面积小、且较为分散的特点,工程建设不会引起区域土地利用的结构性变化,施工结束后及时清理现场,尽可能恢复原状地貌,不会带来明显的土地利用结构与功能变化。

运行期:

1、电磁环境影响:①本项目瓦店110kV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建成投运后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均能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 8702—2014)相应限值要求。②电磁环境敏感目标处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可满足4kV/m、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

2、噪声:运行期瓦店110kV变电站四周厂界噪声贡献值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相应排放限值要求。

3、废水:仅临时检修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经站内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运,不外排。输电线路运行期间无废水产生。

4、大气:本工程运行期间无大气污染物排放。

5、固废:变电站运行期间固体废物主要为临时检修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变电站内废铅蓄电池及主变在事故、检修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与废矿物油为危险废物,交由有此类危险废物类别相关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输电线路运行期间无固体废物产生。

建设单位开展了公众参与,公示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