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环保要闻

安阳市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4-03-25 来源:

袁家健在全市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最迅速行动抓好整改落实

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3月5日,安阳市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省反馈情况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袁家健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工作举措,是加快解决当前突出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最迅速行动,高标准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从根本上解决短板弱项和深层次问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袁家健强调,一要集中力量,做好反馈问题全面整改。抓紧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对照清单,倒排时间、集中攻坚,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实现“退倒十”目标。二要拉高标杆,全力办理好群众举报件。对群众举报件整改情况逐一自查,对已办结的看整改是否彻底、问题是否反弹、群众是否满意;对阶段性办结和未办结的,加快整改进度,确保一次解决、彻底解决、完全到位。三要加大力度,集中研究解决督察遗留问题。对第三轮重新交办的整改任务,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四要严格标准,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坚持举一反三,常态长效,以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类问题解决,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行业制宜、因企业制宜,分门别类、依法依规做好交办案件整改落实,全面查摆制度机制上的漏洞盲区,由点及面、标本兼治,严防问题重复发生。

袁家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整改任务、方案和台账,扎实做好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动真碰硬、彻底整改。要强化执法监管,严格督察问责,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用真督实查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对督察反馈涉及我市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工信局、市住建局、林州市分别发言。

刘胜利、薛崇林、李明东、李传银、王红兵、陈忠、李红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