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我局开展“安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 主题志愿活动

时间:2024-03-27 来源:

根据市、区文明办开展2024年“安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要求,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方案,到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和“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文艺走基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更好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3月5日,局志愿者在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便民义诊活动,帮助社区80余名老人检查了血压、血糖等项目。同时,根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日常饮食和用药等情况答疑解惑,耐心地讲解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常识,帮助老年朋友定制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此次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增强了老年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切实为老人们送去了健康和温暖,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二、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文艺走基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3月6日,我局邀请安阳电影公司在新兴社区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居民播放了红色电影《谷文昌的故事》,把文艺送到百姓身边。《谷文昌的故事》主角谷文昌被誉为“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一部经典红色影片宛如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大家深深为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满满的正能量所感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独特教育作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号召广大社区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社区群众一百余人观看了电影。

我局开展“安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 主题志愿活动